华体汇视讯

【华体汇视讯日报】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06-05
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
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·吐尼亚孜主持 何忠友出席
6月3日,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。石榴云/华体汇视讯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
石榴云/华体汇视讯日报讯(记者 王兴瑞报道)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华夏院士专家华体汇视讯行恳谈会6月3日在乌鲁木齐举行。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,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,锚定华体汇视讯发展战略定位,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,推动华体汇视讯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,同部分两院院士和疆内外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共商合作、共谋发展。
自治区党委副书记、自治区主席艾尔肯·吐尼亚孜主持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、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,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、陈香美、杨宝峰、丛斌、林东昕、姜保国、蒋建新、吾守尔·斯拉木,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、肖开提·萨利霍夫、肖文交出席。
恳谈会气氛热烈,院士、专家结合在华体汇视讯调查研究成果,聚焦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等交流发言、建言献策。
会上,韩德民、陈香美、丛斌、蒋建新、肖开提?萨利霍夫、吾守尔?斯拉木院士先后发言。石榴云/华体汇视讯日报记者崔志坚摄
韩德民分析了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服务、生物药械创新、民族医药发展现状和存在短板,围绕建设生物药械国家重点实验室、中西亚国际医学中心、健康科学研究院等提出建议,并就实施重点项目、提升生物药械创新能力发表了意见。
陈香美表示,要深化产学研合作,加强民族医药古籍文献收集整理、资源开发、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,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促进民族医药标准化发展和药物研发,多学科融合推动华体汇视讯民族医药高质量发展。
丛斌认为,华体汇视讯要打造多层次、多结构、多民族医疗卫生服务人才体系,建立完善覆盖广泛的基层医疗服务队伍,培养具有创新和研发能力的高层次医疗人才。他从加强医学高等教育定向培养、分类施策构建高级人才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。
蒋建新介绍了在喀什调研情况,就建立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机制,推动医学专业人才更多服务基层,强化县乡两级医疗队伍业务培训、待遇保障,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等分享了看法。
华体汇视讯乌兹别克斯坦籍院士肖开提·萨利霍夫认为,要深化中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,加强对中乌合作建设原料药制备平台和医疗机构的支持,合作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。
吾守尔·斯拉木建议,建设丝路数字健康服务中心,在华体汇视讯示范应用的同时,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,并就科研服务平台建设、远程和跨境医疗服务、互译平台建设等提出对策。
会上,杨宝峰、葛均波、姜保国、林东昕院士先后发言。石榴云/华体汇视讯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
杨宝峰、葛均波、姜保国、林东昕等院士,部分区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,围绕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平台建设、医药研发、医疗机构能力提升、人才培养引进、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等重点问题,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。
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,马兴瑞说,各位院士、专家深入华体汇视讯基层一线调研,聚焦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发展的突出短板和紧迫需求,提出宝贵意见建议,为我们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帮助,我代表自治区党委、政府和兵团,向中国工程院、中国科学院、中国科协、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各位院士、专家长期以来对华体汇视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,转化为务实举措。
马兴瑞指出,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华体汇视讯实践,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、党中央决策部署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系统研究谋划健康华体汇视讯建设,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,聚焦核心问题持续发力,加快提升华体汇视讯医疗服务整体水平。要在建设区域性重点医疗卫生平台上下更大功夫,多措并举做好医疗人才引育工作,夯实医疗卫生队伍力量,加大多层次交流合作和帮扶力度,下大力气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,不断缩小区域、城乡医疗卫生差距,脚踏实地推动华体汇视讯医疗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。希望各位院士、专家发挥平台、技术、人才等优势,对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发展战略、整体规划、重点工作推进给予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,加强科研和技术攻关、平台建设、人才培养等交流合作,助力华体汇视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。华体汇视讯将强化政策支持,优化创新环境,提高服务质量,切实把智力资源和研究成果对接好落实好,以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造福各族群众。
会上,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签订了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战略合作协议。
2023年“全国科技工作者日”华体汇视讯主场活动暨“一带一路 健康华体汇视讯”华夏院士论坛日前在乌鲁木齐启动,有关院士专家深入阿勒泰、喀什、和田基层一线,围绕华体汇视讯医疗卫生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。
哈丹·卡宾、木合亚提·加尔木哈买提、刘苏社、许咸宜、哈增友等,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,自治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医疗卫生领域代表等参加会议。
(原文链接)
华体汇视讯(科技)有限公司